昨天

1月 18, 2010

是流水线产的礼物

包装盒紫色的

包装纸紫色的

枯萎

紫色的黄玫瑰按时芬芳

 

是小一号的脚踏车

卸载第四个轮子

卸载第三个轮子

摇晃

流星跌落在墙角的相框

 

是飘向天空的自白

肥皂泡吹成气球

杜蕾斯吹成气球

撕裂

酸雨让肌肤长满冻疮

 

是风雨交加的机场

燕子在屋檐下

旅客在屋檐下

凝望

飞行器们都收起了翅膀

 

是风高处的地铁站

海报舒展开双臂

围巾舒展开双臂

遮挡

百足虫在轨道上彷徨

 

闹钟指针没有荧光

天窗镂空不见烟花

谁告诉我

此刻是已过零时的辗转

还是前夜摇篮里的安详

 

ps:shauyoo兄问我为何不为2009来个总结,我的回答是我懒。因为我是从昨天懒到今天,所以取名《昨天》。
ps2:被mulnim兄催着更新,真是怪难为情的。



(图片转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原帖地址:
http://www.niphanin.net/archives/10670

为Feedburner自定义阅读器

1月 18, 2010

      RSS订阅一直是博客阅读重要方式之一。针对我这种常在河边拎着鞋写博客的非和谐派,RSS甚至是阅读逆风寒翎最好的方式。因为指不定哪天我就步和菜头连岳后尘而去,让你们翻墙跨海来看我。

      我一直使用全文输出,鼓励大家用订阅的方式看。因为不贴广告,对流量没什么概念。但由于使用的图片存储商不支持外链,在RSS上的图片输出好像一直有问题。基于这个原因以及满足有留言想法的童鞋(五毛也可以,看我怎么修理你),逆风寒翎的大门一直开着。

      关于烧制订阅博客,自然是江湖上尽人皆知的三选一操作:原始feed、feedskyfeedburner。原始feed最快,但用户操作极不友好,尤其对于使用阅读器的用户而言。feedsky我用过,用户界面一直很友好,就是抓取速度比较慢(当然没有我的更新速度慢),还有就是时不时的抽风。

      我选择的是feedburner。feedburner曾经冻僵在GFW墙角下。我有个坏习惯,凡是望墙兴叹的家伙,我总有兴趣研究它为什么不能飞。于是,我学寓言中的农夫把它放在我怀里,直到他活过来,放他到墙里边咬人去,哈哈。言归正传,feedburner的优点是抓取速度快,投到Google门下,再次被冻的几率降低。但缺点是它提供的可选的阅读器几乎都是针对国外用户的,对国内用户不够友好。如下图所示:

 

      除了Google Reader外,国内主流的阅读器都没在上面。当然,feedburner提供相应教材,关于如何自定义地添加阅读器在自己的feedburner页面里。网址如下: http://www.google.com/support/feedburner/bin/answer.py?answer=78963

      该教材未提供中文版。我把英文版大致浏览了一下,自己再整理了一下,写了如下一个step-by-step的教程,为选择feedburner的童鞋提供参考。详细步骤如下:

前期准备(账号和烧制):

      1. 有一个feedburner账号。在被Google收购后,需要的就是一个gmail账号了。

      2. 登录进feedburner后,为自己的blog的rss进行了烧制,得到一个类似如下的rss地址:http://feeds.feedburner.com/niphanin,“niphanin”处应该是你自己的唯一ID号。

核心部分(图标和xml文档):

      3. 为你希望添加的自定义阅读器定制一套如下所示的rss图标,其中包含了国内常见的主流阅读器:

      有ps实力的童鞋可以自己制作,若不然可以点此下载我目前正在使用的这套。

      4. 将这套图标传到你的服务器上。假设该图标文件夹名称为:icon,且上传到服务器根目录下,则输入:http://你的域名/icon/feed_google.gif 应该能访问到其中的关于Google Reader订阅的图标。

      5. 你希望添加多少个自定义阅读器,就生成多少个类似如下的xml文档,与你上传的图标数量一致:

      Title、Description和Text项可以自己修改为你希望表现出的内容,这无关大局;Image的src修改成你对应的订阅图标地址;Link的href中“url=”后面改写成你自己博客的烧录地址。修改完成后,将该文件保存为名字类似google.xml的文档。

      6. 将这一系列文件统一放在一个文件夹下,上传到你的服务器上。假设该文件夹名称为:xmldoc,则输入:http://你的域名/xmldoc/google.xml 应该能访问到该文件。

      7. 回到你在feedburner下的账号中。在Optimize->SERVICES->BrowserFriendly页面,将Theme项下拉框选择:ClearFeed(Traditional Chinese);点击下方的“More subscription options”展开,将所有打钩的项目统统去掉;在下方“(Enter or paste a Flare Unit URL)”输入框中依次输入xml文档的全路径,然后点击“Add”,直到你希望添加的xml文档全部输入完成。例如:http://你的域名/xmldoc/google.xml

      8. 每成功添加一个xml文档,页面上就出现一个对应的图标。将所有你希望使用的图标打上钩,然后点击最下方的“SAVE”按钮,完成。效果图如下:


原帖地址:
http://www.niphanin.net/archives/10662

试说新语(五)——圣诞特辑

12月 29, 2009

   “妈妈,你在整理储物间啊?咦,这不是我十岁那年圣诞老人送我的洋装吗?”
   “妈妈准备把旧衣服整理出来,给圣诞老人送去。”
   “哦,圣诞老人还要你给他送礼物啊?”
   “圣诞老人总是给别人送礼物,把自己给送穷了,连衣服都没得穿了。”
   “这么惨啊……但我的洋装太小了,他能穿得下吗?”
   “他很多天没吃饭了,饿得骨瘦如柴,身体萎缩,应该能穿得下吧?”
   “妈妈!妈妈!我发现一个很大很大的问题:这套洋装是给女孩子穿的!”
   “傻孩子,他都快冻死了,还管什么男女问题!哦,不是,是不男不女的问题。”

相关解释:
14日起个人用户无法申请注册“.CN”域名

 

   “宝贝儿,圣诞快乐。但遗憾的是今年没有圣诞礼物了。”
   “妈咪,圣诞快乐。发生什么事了?圣诞老人呢?”
   “圣诞老人今早被发现冻死在我们家围墙外,太悲惨了。”
   “太可怕了,怎么会这样?为什么呢?”
   “都是妈妈不好,妈妈太粗心了。我们家围墙很高,我忘了在墙外给圣诞老人放楼梯。也忘了给他留一把挖地道的铲子。”
   “可为什么不给圣诞老人留个小门呢,这样夜里他就可以偷偷进来了。”
   “傻孩子,我们家的房子连大门都没有,哪有什么小门啊。”

相关解释:
科普讲座:如何在长城上防火(英文版)

 

   “圣诞老人,谢谢你的礼物。我把楼梯放在墙外了,我家墙太高了。”
   “孩子,谢谢你的梯子。不过呢,我可是直接驾着驯鹿飞到你家屋顶的哦。”
   “圣诞老人,你的衣服怎么黑乎乎脏兮兮的啊?是从烟囱爬进来的时候弄脏的吗?可是我家的烟囱很大很大,如果你足够小心的话,不碰到内壁上的烟灰你也可以干干净净地爬下来啊。”
   “嗯……嗯……,你家的烟囱从外面看的确很大,但里面其实很小。而且从上往下,越来越小。爬到一半的时候,我被卡在半空中了。并且……”
   “并且怎样?”
   “并且你粗心的妈妈忘了把壁炉的柴火弄熄灭了。”

相关解释:
工信部拟推境外域名白名单制度 未备案无法访问

 

   “喂,喂,是麦唛吗?我是麦兜啊。你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了吗?”
   “收到了啊。是好大好大一架玩具坦克啊。麦兜啊,你没有收到礼物吗?”
   “好像是喔,可是我一点都不难过。今年没有,也许明年就有了。其实呢……”
   “其实什么啊?”
   “麦唛啊,你可不可以告诉我,你是怎么许愿的吗?还有,你可不可以告诉我,圣诞老人喜欢红色的袜子,还是黑色的呢?”
   “麦兜啊,我妈妈说过,做人不可以太贪心,所以我给圣诞老人许愿说,我想要的坦克,不用太大,能在房间玩就好了。至于袜子呢……,麦兜啊,我觉得,你只要别用没有洗过的就可以了。对了,还有,记着别把袜子挂在垃圾桶上喔。”

相关解释:
IDC接入厂商建立白名单自查自检 互联网面临洗牌

 

ps:今天没有的东西,也许明天就会有了。麦兜说:这世上有许多的事,就是由不得你。那就再等(4024÷365)年好了。
祝福你们,圣诞快乐。我是麦兜,谢谢。



(图片转自:魔百娱乐网

试说新语系列:
试说新语(一)
试说新语(二)
试说新语(三)
试说新语(四)


原帖地址:
http://www.niphanin.net/archives/10647

掐死青春年少

12月 19, 2009

      总怀有这种感觉,我活在世上,让人感到感到快乐的意义还是会更多一点,即使排除掉我的知己血亲。让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总有人会在一念之见想起我,这是我存在的地方。生活一大半已过了有闲情逸致的年代,我坐在工作间,望着大部分已渐渐熟识的新同事在埋头工作,我又开始怀疑我的存在。

      这个陌生城市带给我的新鲜感还远没到变质的地步,我走马观花的生活。手心里的体温同窗外的气温一样,毫无规律可言地变幻着,冷了热,热了冷,持续的长度和交换的频度永远无法预知。在每一个十字路口都狼奔豕突,我小腿抽搐,我肌肉萎缩。有柳絮飘飞,如白糖发酵,旋转在风里。我常在一瞬间走神,思考自己身在何处。一生都背对前方旅行,我是那个在五岁就把以前挂在嘴边的孩子。

      我的床宽一米二,长一米八,床板牢靠,棉絮厚实,一个翻身就可以滚到床下;我对狗的好感高过世俗很多真理,但是我会把它养得比我还脏。所以这些都是幻觉。但倦意总是时刻来袭,在三秒内入眠的梦里,我试图奔向各个适宜度假的城市。没察觉到什么不一样,睡在一张完全不认识的床上。可如果还是陌生,在哪里的晨光中醒来会不一样?在哪里的月色中回家会不一样?才吃即饱,才睡即醒。我只是来到时间里旅行。

      在五岁的太阳下,算命先生用手捂着我的双眼,挡住直射过来的光。他说:小时候的寂寞是因为追不上木马,长大后的寂寞是因为赶不上火车。我免费挖到了这条佛光一闪的真理,缝进编制麻袋,一生横冲直闯。到再次吐光华的时候,已是二十八岁的生日烛光里。我总以为是因为寂寞我忘记了一些东西。如果记忆是活的,在我这里,它似乎停止了生长,或者说发育不良。于是,我追寻,我沉思,在对岸猖獗蔓延的绿草地,也有不曾消退的既逝感让我红了双眼,湿了脸颊。于是,我端详,我怀疑,我在接踵摩肩的超市,也有突然涌起的思念让我大脑溢血,不能自已。

      曾经在我茁壮如蒿草的某个时间里,有各自出现的一些人。她们拔地而出,如羊脂玉,如麻花辫,如世间万物勃起。她们把拾起的纸飞机呵一口气,扔向天空,大雪在三天后的夜里落下。在和我无法遇见的最后一秒钟,她们变成我身体里如二叉树分裂的细胞,我变成储物间装灰尘的抽屉。

      我曾在一兆比特卖一块钱的时候,在硬盘里存一万首歌曲,林林总总,光怪陆离。互联网上共享成数据流,分发到每一条发烫的光纤,在网际大小节点间往复经巡。我曾白日做梦般臆想,在无数个未知的城市里,流经她们的电脑端口,停驻,被打捞起。音乐扭曲为二进制代码,存一万年,在另一块硬盘里。为欢,为苦,为双肩颤抖,为眉头一皱,为无数爱情后王子公主做爱的前戏。但无论为欢为苦,总有一分钟的间奏在她们的娇哼喘气中强行断音,激荡在卑微但不能再复制的记忆里。

      据说每挂念一个人,身上就长出一根线。以前我以为这万千交错是铺设在纵横的血脉里,整齐划一。如窗台角落的蜘蛛,最终把自己包裹,挂在风里干掉。后来我才懂得,爱恨从不平铺直叙。爱恨纠缠淤积,在我头上打结,变成上帝手中的木偶线。我挣扎,我抓狂,也只不过扯落一缕营养缺失黄不拉几的头发。要么被呵一口气,变一堆猴子,在上帝掌中耍宝演戏;要么绕指成柔,在拇指和食指之间捻搓,掐死在青春年少里。



(图片转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复发旧情:
错觉和误解


原帖地址:
http://www.niphanin.net/archives/10643

伴火光而行

12月 10, 2009

伴火光而行

你的前路也许布满荆棘

你脸上反射出光辉 风采如旧

沉思着 你出生以前就存在的真理

 

邪恶的心灵在云间跳跃

织成一张大网

你埋下头 继续为真理做苦力

挥汗如雨

 

有时你也会不由自主地心悸

筛糠似的双腿 颤栗的大地

伴火光而行

记忆里浮现出神的讯息

 

恶风扬起脚下的尘土

你侧身而立

以火为剑

远处的灯笼花亮起

 

存在于每个神秘而甜美的故事里

都有一个拱门 坍塌成废墟

伴火光而行

你开始年轻 黑暗和仇恨就开始老去

 

——谨以此诗纪念译言网(www.yeeyan.com)前日被功夫网封掉

不要愤怒,不要哀伤,不要惺惺作态。把手里的兵器擦得雪亮,等待王者归来。



(图片转自2008路透社人文照片欣赏,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原帖地址:
http://www.niphanin.net/archives/10636

试说新语(四)

11月 27, 2009

   “老实交代吧,你为什么要谋杀他?据我们调查,你们之间互相并不认识。”
   “他威胁到我了,我是正当防卫。”
   “嗯?!”
   “他们清洁公司每个月都要来我们大楼做外墙玻璃的清洁,我早就受不了了。”
   “…………”
   “这小子吊在大楼外面用毛刷子擦窗户。你知道,玻璃是透明的。我看着手一挥一挥的,总觉得他就像是要冲过来挥拳打我似的。我被他吓到了。”
   “就为这么个理由??……好吧,你就算看见他在挥动手臂,但毕竟也是隔着窗户的啊?”
   “是啊,所以我推开窗户后,把他推下去了。”

相关解释:
美国前总统卡特推动人道组织在华建1万套廉适房

 

   “你解释一下,为什么要浪费这堆煤炭,仅仅是为了烧着玩?”
   物理学家:“懂不懂科学啊?根据能量守恒定律,煤烧着后化学能转化成热能和光能,能量是不会变少的,这怎么能叫浪费呢?”

   “你解释一下,为什么要污染这一池水,仅仅是为了排个污?”
   化学家:“懂不懂常识啊?水有三态,天上,地下,空气中,无处不在。这一池水仅仅是变成了黑色,整个地球的水并没有减少,这怎么能叫污染呢?”

   “你解释一下,为什么屠杀犹太人,仅仅是为了种族净化?”
   希特勒:“懂不懂文化啊?按你们佛教的说法,人死了,仅仅是去了另一个世界,六道轮回而已,整个阴阳界的人并没有减少,这怎么能叫屠杀呢?”

相关解释:
统计局长:数据证明中国不存在国进民退

 

   “先生,你手里的书还没付钱呢。”
   “这,我的名片,看清楚点,我是著名道德学家。凭着我敏锐的眼光,我猜测这几本书有诲淫诲盗的内容,我要带走做调查。”
   “……就算这样,你总不能以个人的名义带走别人私有的东西吧?”
   “你看到街口斜对面的‘公立图书馆’了吗?我准备把这几本书带到那儿再看。看清楚点,公立的。还有什么意见吗?”

相关解释:
江苏洗浴场所拟强制装摄像头

 

   “爸,今天学校发生了一件事……”
   “别忙着扯其他的事情,昨天对你的教育还没完呢。你进入魔法小学已经三年了,一点进步都没有,连简单的悬浮术都没学会。而昨天,你居然在看反动分子牛顿写的《万有引力》!在这个魔法的地球上,你竟然对科学这种邪教感兴趣,我真替你脸红。”
   “我知道错了,爸,以后我一定认真学习魔法。”
   “真的?这才像话嘛,这才是我的好儿子啊。好了,你说吧,今天学校发生什么事情了?”
   “哦,是这样的,教我们悬浮术的老师在下楼梯时,一脚踏空,从五楼掉下来,摔死了。”

相关解释:
广西不拜财神拜清官店员被拘 律师称是报复
广西“拜清官”酒店一女员工与警方对簿公堂

 

ps:貌似很久没有和趴体过不去了……其实只要天天看新闻,你天天都可以把趴体拧出来调戏一下的。



500强榜单映衬的“国进民退”
(图片转自:ACCN.com

试说新语系列:
试说新语(一)
试说新语(二)
试说新语(三)


原帖地址:
http://www.niphanin.net/archives/10629

伴着夕阳盛开的花

11月 13, 2009

伴着夕阳盛开的花

孤独而美好

在过去的一天里

我再次拒绝施舍伪装的信仰

 

配备闹钟的街灯

倚着墙 按时从睡梦中醒来

高大而佝偻的身躯

好似昂首的我 不肯学习仰望

 

他低着头 吐出冰冷的光芒

却远比那高高在上更加明亮

我在巡游的光圈里生活

微风也能送来生长的营养

 

人们纷至沓来 或无从躲藏

整个世界都是他的坟场

临死的表情僵硬而惊惶

我转身后的阴影 越拽越长

 

等待光明的时间

比生命和寒冷更漫长

一百万年前飘摇过来的星光

今夜洒在我的头上

 

——谨以此诗纪念柏林墙的倒掉二十周年



(图片转自PChome Online 網路家庭,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原帖地址:
http://www.niphanin.net/archives/10620

一个好人的故事——《窃听风暴》

10月 31, 2009

      在我经历过的“点名游戏”中,我曾若干次被问到过这样一个问题:“你觉得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我写下的回答都是:“好人。”一直觉得,写下这样一个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来都充满正确感的答案简直可以让我眼睛里都能流出汗来,但同时,可以使用的借口也颇理直气壮:似乎没有谁可以对“好人”这个词给出一个众口一致的定义。这个世界以“做一个好人”为目标的、算不上芸芸的众生们,都用自己认可的方式来诠释。对已经上路的我而言,这自然是最好的宽慰,尽管怀揣心虚,但依然可以向前而行,哪怕是逶迤、绕道,或被逶迤、被绕道。

      我不想再去翻翻典故,给你们讲讲二三十年前甚至更久远的、曾处在社会主义阵营的那些国家的那些破事儿,虽然面对“攻击和谐制度的一小撮”之类的指责,我从不避讳也不主动认可。这一点,我至少比58年那帮“先被哄骗出洞、再被轰扁进棚”右派们要圆滑得多。但当我看完电影《窃听风暴》前5分钟后,这种飘着些许优越感的得意劲儿立刻消失。东德“斯塔西”秘密警察威斯勒(Wiesler)——也就是电影的真正主角,在秘密警察学校里给学员讲授如何判断疑犯是否说谎时的那种专业让我感到震撼(虽然可以表现得更好),进而让我开始沮丧。尽管我断然不会像58年的右派们那么爱犯幼稚病,但如果真把我扔回到那个年代,如果那个年代贵党的秘密行动组织也像电影中的德国人那样,把监视人群、审讯嫌犯、掀开大脑、敲开嘴巴等体力活做成技术工种进而做成职业级别,我实在不知道我这个和谐盛世下的五十步有什么资格去笑那群倒霉年代下的一百步。

      如果不计较天赋,一个人在某个方面能全情投入以至精专也可以称之为天才的话,那毫无疑问威斯勒也是做秘密警察的天才。可如同大多数天才那样,总摆给旁人冷漠的POSE下,是一个凡人软得跟棉花糖似的单纯心灵。这部电影我看了两遍,专注于这个天才的每个细节、动作、表情,甚至大致统计了他有说话的场景次数(我也玩了一次电影达人们才玩的数据流),得出的结果却让人哭笑不得:他没有笑过,有一次无声流泪,说话的次数少于几乎所有主要配角。开玩笑的说,如果以主角说话的次数来为一部电影定义的话,这部片子完全可以称为默片了。

      监视剧作家德瑞曼(Dreyman)的窃听行动贯穿全剧,威斯勒的一举一动出人意料,他的所做作为匪夷所思。可在我事后释然的理解看来,这没有丝毫的不正常以至于难以理解的地方:这就是他那颗普通单纯心灵的正常外在表现而已。尽管我对在那样一个时代那样一个国家里产生这种不扭曲心灵的可行性表示怀疑,但在我看来,一颗普通的心灵,尤其是一颗在一般意义上的从恶行为中清醒过来的心灵,他几乎是靠下意识而不是靠思考去做出了判断以及相应的举动。这大致也符合我对“好人”这个概念的理解:不考虑他所处的立场,不考虑他主动呈现给外在的印象,在拥有具有普适性的道德基础上,依靠由此植入内心的潜意识而非反复权衡的理性分析来行事的人,可以称之为好人。

      这部电影的遗憾也不是没有。它的意图十分明显,甚至有些急功近利。就是展现那个变态年代里那个变态国家的变态(我们也有过那样一个更变态的年代,贵党扭扭捏捏把它称为“特殊年代”,特殊个屁)。这种急功近利导致了电影中某些镜头浮现出类似于意淫般的理想化,使得影片有白璧微瑕之憾。甚至国内把这部原名叫《别人的生活》(《Das Leben der Anderen》)的德语电影翻译成《窃听风暴》都让人欲火攻心,觉得里面夹带着揶揄贵党的急不可耐感。那种感觉几乎就如同把米兰·昆德拉的《生活在别处》翻译成《我们的生活在希望的田野上》似的。但我并不在意这个。因为这部电影不单很精彩地讲了一段真实历史下的一个虚构故事,更创造出威斯勒这个我相当喜欢的角色。

      从主旋律的角度来看,电影中最具有象征意义的镜头,是柏林墙倒塌后,德瑞曼从家中墙壁里拉出一根根窃听线的场景。大块大块的墙壁和悬于头顶的天花板在电线被强行剥离出来时,粉尘弥漫,氤氤氲氲,充满着一种被撕裂的感觉。但从刻画威斯勒这个角色来看,我最喜欢的镜头却是:德瑞曼的女友克里斯塔(Christa)被飞驰而来的货车撞到在血泊中、开始忏悔自己由于软弱而出卖德瑞曼的时候,躲在一旁监视的威斯勒居然冲出来跪倒在克里斯塔面前,告诉她没有什么罪过需要弥补,因为他已经替她偷偷的藏好了那部足以把德瑞曼送进监狱的打字机。在那一刻,威斯勒的理性完全崩塌了。他忘了同事们已围在了周围,他甚至没搞清楚他语无伦次的解释的和她发自内心的忏悔完全不搭界。但潜意识已经表露无疑:他只是想让克里斯塔带着对他男友完美的爱情而不是负罪感离开人间。而在看到这一幕时,我在想,无论威斯勒,这个秘密警察或者沉默天才,做过什么,我都毫不犹豫的把他拽入好人的行列中。

      这个沉默寡言的好人在最后一个镜头里,还是回过头来,适时地提醒了一下观众他天才一般的骄傲。德瑞曼的新书在扉页上写着:“这本小说谨献给HGWXX/7(威斯勒当秘密警察时的代号),致上最深的感激。”威斯勒拿着这本书去付款的时候,他回绝了店员替他包裹起来的好意,他说:这本书是给自己的。真是天才,骄傲都能这么隐晦而理直气壮。而另一次更隐晦的骄傲却不见得所有人都注意到了:在阁楼上监听时,德瑞曼的钢琴声让他默默地流下了唯一一次的眼泪。有人会发问:这和骄傲有关系吗?当然有,因为这首曲子叫《献给好人的鸣奏曲》,当然,德瑞曼的新书也叫这个名字。

      最后奉上字幕组翻译的布莱希特的诗《忆玛利亚》:

九月的这一天,洒下蓝色的月光
杨李树下一片静默
轻拥着,沉默苍白的吾爱
偎在我怀中,宛如美丽的梦
夏夜晴空在我们之上
一朵云攫住了我的目光
如此洁白 至高无上
我再度仰望
却已不知去向



  (图片转自懒人图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原帖地址:
http://www.niphanin.net/archives/10607

Hello world!

3月 26, 2009

Welcome to WordPress.com. This is your first post. Edit or delete it and start blogging!

辟谣

6月 18, 2008

      最近江湖盛传我将要结婚的事情,绘声绘色,煞有介事。

 

造谣!造谣!造谣!

 

      实际情况是我已经结婚了,特此辟谣,概不解释。


原帖地址:
http://www.niphanin.net/archives/10000